Yukimura_

请开始你的催更。

未来可期

#剧版镇魂##巍澜#
未来可期

2099.7.21
早上醒来的时候,突然觉得头很疼,拿了日历过来发现已经年中了,我突然想不起上半年我做了什么
屋子里感觉少很多东西,又感觉多了很多,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
——赵云澜日记

7.22
白天上班的时候死猫问我沈教授怎么了,我怎么知道?不该在龙大教书么?
听我说完之后死猫和祝红他们表情很诧异,难道我和沈教授很熟?
下班之后去了龙大一趟,校长却跟我说自从沈巍做了特调处顾问之后就再也没去上课了。
这半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记得的事情……?
——赵云澜日记

7.23
听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接到案子了,但是海星鉴并没有解散我们的想法,说是以备不时之需,我总觉得事情不可能这么简单
留着我们,或许更像是一种纪念的仪式
——赵云澜日记

7.24
我快要疯了。
陪祝红去看病竟然遇到一个成医生,张口闭口沈教授呢,我怎么知道他在哪儿我又不是他妈!
真的很想骂脏话,但是得忍住。
我问过一些事情,可他们说的我感觉像从来没发生过。一往深了想头也不疼,直接放空
还是没休息好的幻觉?
——赵云澜日记

7.25
让林静黑了龙大的电脑,看到了那个人的消息。没有照片,只有简短的几行字
生物工程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,沈巍
现已离职。
我问遍了所有人,明明每个人都认识他,却偏偏没人能说出他长什么样。
他们说的“往事”,我一个字都不记得。
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穿越了
——赵云澜日记

7.26
小郭去祭拜的时候非要拉上我,说什么万一碰到鬼了咋办。我特别想吐槽那汪徵咋整,但是我忍住了。
我虽然特别嫌弃他,但是好歹是自己手底下的人,反正也没事,就跟他去看看。
但是我没想到小郭去祭拜的人,就是全世界都向我要的那个人——沈巍。
我已经忘了我当时的表情和语气,但是我记得我没有发火,我只问为什么。小郭哆哆嗦嗦的样子跟以前一模一样,但是到底还是把知道的都说了。
[…………]

赵云澜发现笔没墨了,起身拿到厨房的垃圾桶丢了,忽然看到一把刀摆在水槽旁边,还有一个碗,碗里有些红色的东西。他端起来闻了一下,是血。
从前的记忆就像是海啸一样滔天而来,打得他晕头转向,却又热泪盈眶。他明明默然地站在原地,整个人却好像被大水席卷,一动不动,一言不发。
他伸手拨通了那个号码,运营商说那是空号,但是赵云澜只是轻轻的说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
“沈巍。”
——小巍 。

后记。
想起来从前的事情,也就意味着赵云澜明白沈巍是彻底的回不来了,他出身鬼族,大煞无魂,不得入轮回。
他真的灰飞烟灭了。
拨通了海星鉴的电话,赵云澜让人转接了他爸,然后问:为什么还留着特调处?
他爸一瞬间好像也明白了很多,说起话来都轻松了不少:都想起来了吧?没错,就是给沈巍留着的。
赵云澜握着电话的手紧了紧,低声说:可是他不会回来了。
海星鉴那边没说话,隔了好半晌,当赵云澜以为那边没人了,准备挂电话的时候,突然传出一句叹息一样的话:
“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你。”

偌大的房间,赵云澜的一滴泪平静的砸向地面,晕开了一个用沈巍生命换来的,太平盛世。

END

2018.8.12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