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kimura_

请开始你的催更。

少年派-完结感言

少年派结束啦。

钱三一去了清华,林妙妙留在了江州。

钱三一最后的笑容好像很像会回到江州追妙妙。

但我知道现实中这是不可能的。

因为清华和江州大学的距离就像是太阳和冥王星,只能仰望,永不靠近。

故事的最后,他们会各自放下少年时代温柔而隐秘的感情,把那段隐忍不发却又甜蜜醉人的豆蔻缘分当做共同的回忆和秘密,珍藏一生,年迈之后,也可能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怀念起十八岁那年遇到的那个人,风华正茂,笑容温暖。

而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徒留一地鸡毛,到最后,都不会想起自己为什么爱那个人。

其实学生时代的爱很简单,有可能是奋笔疾书时微微侧目看见的那个侧颜,也有可能是他温柔的和你对视的一瞬间,爱温柔而浓厚,像蜂蜜一样把人包裹,鼓励人前进。

钱三一努力的把妙妙拉出泥潭,哪怕最后结果并没有他所设想的那么乐观,但是他努力过,他的温柔,认真,细致,和无微不至的爱,也会成为林妙妙青春时代里最美好的底色和点缀,哪怕她可能会在很多年之后,在某个电光石火之间,才会猛地明白他的感情,他的那句“没有我你怎么办?”和他所有的欲言又止。即便如此,也不算为时已晚。

现实中做不了的事情,二本和清华无法触及的距离,我希望林妙妙和钱三一能在小说中完成。

希望在他们故事的结尾,能看到妙妙披上婚纱,而站在红毯的终点,是一身正装的钱三一,他看她的眼神,仍像十八岁那样温柔而缱绻,直到天荒地老。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